一碗黑蒜頭雞湯

黑蒜頭雞湯

「黑蒜頭雞湯」喝起來味道有點像是老菜脯燉雞湯,更增湯頭鮮甜風味,是許多飯店主廚推薦的養身湯品首選,一起來試試如何在家自己燉煮這道5星級的湯品吧!

黑蒜頭雞湯準備食材:

食材份量:5 人份 / 料理時間:60 分鐘

食材 數量/單位
黑蒜頭 1顆(約8瓣)
生蒜頭 1顆(約8瓣)
帶骨土雞腿 3支
黑胡椒粒 少許
米酒 少許(約1匙)
1600ml
  • 1湯匙=15ml
  • 1茶匙=5ml

黑蒜頭雞湯烹調步驟:

  1. 黑蒜頭不需要清洗,我們需要的是黑蒜頭中間黑色部分的黑蒜仁,要將黑蒜仁取出,其餘食材可依個人習慣清洗。
  2. 將食材進行處理,雞腿切塊、生大蒜去膜剝瓣、黑蒜頭去膜剝瓣、黑胡椒粒拍碎。
  3. 切好的雞腿塊,放入冷水裡,由冷水慢慢加熱到水滾,川燙雞肉,去除血水雜質。
  4. 炒鍋加熱,先加入2湯匙的油,並將川燙好的雞腿、大蒜、黑胡椒爆香,看到大蒜呈現微微焦黃,就可以囉。
  5. 最後將所有爆香之食材、黑蒜頭、米酒、水放入電鍋悶煮,起鍋後可以依口味放入鹽調味,黑蒜頭雞湯即可上桌!

黑蒜頭雞湯特色:

黑蒜頭發酵熟成的過程中,蒜頭原本珍貴的營養不減反增,尤其黑蒜中的營養素能有效促進身體健康、增加體力。

這樣的好食材拿來燉補雞湯是再適合不過了!該怎麼形容呢?黑蒜頭雞湯喝起來有類似老菜脯燉雞湯的風味,有提味作用,讓湯頭回甘更增濃郁,說這麼多您一定得試試。

結語:

現在來碗黑蒜頭雞湯正是時候!推薦您天氣忽冷忽熱、冬天進補最適合的雞湯,加上黑蒜頭一起燉煮,營養價值比起普通雞湯更加分。

下一篇人氣食譜:黑蒜燉牛肉湯(黑蒜搭牛肉湯也很合!)

黑蒜伯為【米其林等級粵菜餐廳】指定合作品牌,我們堅持手工篩選優良大蒜,黑蒜品質嚴格把關,皆經過二階段烘焙熟成。

食譜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