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盤生菜沙拉與黑蒜頭

田園黑蒜沙拉

清新爽口的沙拉,搭配美味的黑蒜佐醬,低卡無負擔。這道「田園黑蒜沙拉」,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及微量礦物質,同時滿足健身與健康的需求!

田園黑蒜沙拉準備食材:

食材份量:4 人份 / 料理時間:15 分鐘

食材 數量/單位
黑蒜伯黑蒜頭 20
綜合莎拉蔬菜 150克
小番茄 10顆
小黃瓜 1條
新鮮檸檬汁 1顆
烏醋 1/2杯
橄欖油 2湯匙
  • 1湯匙=15ml
  • 1茶匙=5ml

田園黑蒜沙拉烹調步驟:

  1. 將一半份量的黑蒜仁用叉子背面壓成泥。
  2. 番茄對切、小黃瓜切成適當大小。
  3. 將油、烏醋、檸檬汁、黑蒜泥攪拌均勻,倒入備好的綜合蔬菜,加入切好的番茄、小黃瓜,用夾子拌勻,盛盤。
  4. 最後將備妥的另一半份量的黑蒜仁撒在最上層,完成!

田園黑蒜沙拉特色:

多數人都會將生菜沙拉淋上各式加工醬汁,讓平淡的生菜提味。

黑蒜頭為天然發酵,無任何添加,酸酸甜甜的,取代醬料配在生菜沙拉上是很好的選擇。

不但符合健康低卡的條件,黑蒜所富有的BCAA胺基酸及微量元素礦物質,更是符合健身族群食用!

結語:

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健康的生活,少油、少鹽、低卡的健康餐或水煮餐,漸漸地成為大家飲食的主要訴求,這道「田園黑蒜沙拉」就非常合適喔!

如果有補充熱量的需求,也可以再添加堅果、酪梨、香蕉來增加沙拉的豐富度,趕快來試試看吧!

下一篇人氣食譜:【黑蒜酪梨莎莎醬】

黑蒜伯為【米其林等級粵菜餐廳】指定合作品牌,我們堅持手工篩選優良大蒜,黑蒜品質嚴格把關,皆經過二階段烘焙熟成。

食譜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