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蒜香煎豆腐

黑蒜香煎豆腐

表面酥脆、軟嫩燙口、鹹香鹹香的香煎豆腐最棒了!今天跟大家分享要怎麼樣把黑蒜頭的營養跟風味加入煎豆腐中,讓料理更加提升一個檔次!

香煎黑蒜豆腐準備食材:

食材份量:4 人份 / 料理時間:20 分鐘

食材 數量/單位
黑蒜伯黑蒜頭 6
煎炸用豆腐 2大塊
適量
3湯匙(45ml)
薄鹽醬油 2湯匙(30ml)
  • 1湯匙=15ml
  • 1茶匙=5ml

黑蒜香煎豆腐烹調步驟:

  1. 黑蒜頭不需清洗,只需將黑蒜仁取出,其餘食材依個人習慣清洗。
  2. 取出豆腐,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水分吸乾,切塊。
  3. 將黑蒜仁用叉子背面壓成泥,加入醬油、水、1/2湯匙油。
  4. 鍋內入油適量,中火,入豆腐。
  5. 適時翻面煎直至每個面都酥脆焦黃,盛盤備用。
  6. 將攪拌勻稱的醬料倒入鍋中,中火,持續攪拌到醬料冒點小泡泡。
  7. 將豆腐入鍋約30秒,確保醬料均勻吸附在豆腐上但還保有酥脆表面,盛盤完成。

黑蒜香煎豆腐特色:

盛盤後也可撒上韭菜花,視覺上畫龍點睛,吃起來清爽不膩!

如果喜歡更酥脆的口感,用炸豆腐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喔!

外表煎得香酥金黃、搭配鹹香營養的黑蒜醬,爽口的醬汁讓味道更有層次,同時去除煎、炸豆腐多餘的油膩感。

適當的醬汁也能讓豆腐不會太乾,但又保有香酥的口感,非常值得一試喔!

結語:

豆腐料理一向都是餐桌上的焦點所在,尤其是煎、炸豆腐的香酥口感,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歡!

黑蒜醬汁不但營養又爽口,搭配煎豆腐解膩又好吃!絕對擄獲全家人的胃唷!

下一篇人氣食譜:【野蕈黑蒜炒黃豆】

黑蒜伯為【米其林等級粵菜餐廳】指定合作品牌,我們堅持手工篩選優良大蒜,黑蒜品質嚴格把關,皆經過二階段烘焙熟成。

食譜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