蕈菇炒黑蒜與黃豆

野蕈黑蒜炒黃豆

口感、香氣、營養兼具的菇蕈類與豆類,一向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菜餚之一,搭配黑蒜一起料理,大人小孩吃了都可以獲得滿滿的營養活力!料理更加提升一個檔次!

野蕈黑蒜炒黃豆準備食材:

食材份量:4 人份 / 料理時間:15 分鐘

食材 數量/單位
黑蒜伯黑蒜頭 6瓣
黃豆或黑豆(乾) 100克
香腸或火腿 2條
各式菇類 150克
少許
黑胡椒粉 少許
青蔥 少許
少許
  • 1湯匙=15ml
  • 1茶匙=5ml

野蕈黑蒜炒黃豆烹調步驟:

  1. 黑蒜頭不需清洗,只需將黑蒜仁取出,其餘食材依個人習慣清洗。
  2. 將黃豆或黑豆用電鍋蒸熟。
  3. 黑蒜仁切丁、青蔥切成蔥花。
  4. 香腸或火腿切小段。
  5. 鍋內入油,小火,將菇類和黑蒜仁入鍋,拌炒至菇類略軟,盛盤備用。
  6. 鍋內入油,小火,將香腸或火腿入鍋,翻炒至稍微焦黃。
  7. 香腸鍋內加入蒸熟的黃豆(或黑豆)及炒過的菇類和黑蒜仁,稍微翻炒,最後加入鹽和黑胡椒,盛盤,撒上蔥花,完成!

野蕈黑蒜炒黃豆特色:

也可加入黑、白木耳增添爽脆口感喔!

菇類通常都含有一種以上的人體必需胺基酸,也具有高膳食纖維、高蛋白質、多種豐富維生素、礦物質及低脂的優點。

營養師建議,我們可以挑選一種以上的菇類一起料理,如此可以攝取較均衡的營養素。

結語:

菇類和豆類雖然營養多多,但相對地鉀、普林含量也高,不太適合腎臟病及痛風患者食用,尤其時正值急性發作期的患者,務必要諮詢過醫師,比較安心。

同樣超級營養的黑蒜頭,就是比較友善的食材了,一般大人小孩都可以食用!想要平時補充營養的大家可以試試看黑蒜頭喔!

下一篇人氣食譜:【黑蒜蒸肉丸子】

黑蒜伯為【米其林等級粵菜餐廳】指定合作品牌,我們堅持手工篩選優良大蒜,黑蒜品質嚴格把關,皆經過二階段烘焙熟成。

食譜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