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煎鮭魚以及黑蒜醬汁

香煎鮭魚佐黑蒜

黑蒜料理怎麼做?今天跟大家分享:「香煎鮭魚佐黑蒜」。煎得金黃酥脆的鮭魚,搭配黑蒜和檸檬的調製而成的佐醬,大人小孩都喜歡喔!

香煎鮭魚佐黑蒜準備食材:

食材份量:4 人份 / 料理時間:20 分鐘

食材 數量/單位
黑蒜頭 8
鮭魚片 一片
薄鹽醬油 4湯匙
橄欖油 2湯匙
檸檬塊 2塊
新鮮檸檬汁 1茶匙
新鮮檸檬皮刨絲 2湯匙
生薑刨絲 1茶匙
少許
黑胡椒粉 少許
  • 1湯匙=15ml
  • 1茶匙=5ml

香煎鮭魚佐黑蒜烹調步驟:

  1. 黑蒜頭不需要清洗,我們需要的是黑蒜頭中間黑色部分的黑蒜仁,要將黑蒜仁取出,其餘食材可依個人習慣清洗。
  2. 先將鮭魚片鋪平,均勻塗抹鹽和黑胡椒。
  3. 取出黑蒜仁後,可以用叉子背面按壓黑蒜仁,將黑蒜仁壓成泥狀。
  4. 除了檸檬塊之外的所有配料先入鍋,開始煮醬料,醬汁用小火煨煮,要一直攪拌避免燒焦,攪拌到開始冒出小泡泡即可。
  5. 同時間將鮭魚放入另一個鍋子,加入適量的油用小火香煎,鮭魚快熟透前把鮭魚放到醬料鍋。
  6. 鮭魚煎熟後將鮭魚淋滿醬料,在盤子放上檸檬裝飾,黑蒜香煎鮭魚就完成囉!

香煎鮭魚佐黑蒜醬特色:

黑蒜頭不但營養價值高,吃起來酸甜的口味,也是一個非常適合加入料理調味的食材。

像是今天分享的黑蒜香煎鮭魚,就是透過黑蒜頭製作成醬料調味,料理做法簡單,營養滿分!

結語:

像鮭魚這種油脂比較多的魚類,搭配黑蒜佐醬一起吃,不但可以解膩,更帶出這道料理更多層次的風味。

下一篇來看看,除了黑蒜雞湯之外,牛肉湯搭配黑蒜也能進行食補,非常好喝喔!

下一篇人氣食譜:【黑蒜燉牛肉湯】(黑蒜搭配牛肉也很合!)

黑蒜伯為【米其林等級粵菜餐廳】指定合作品牌,我們堅持手工篩選優良大蒜,黑蒜品質嚴格把關,皆經過二階段烘焙熟成。

食譜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