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市面上有許多鹼性離子水標榜 PH9.0,這是噱頭還是真的對人體比較好呢?
    鹼性離子水主要就是增加了鉀、鎂、鈣等鹼性離子較多,但老實說這些離子喝進體內,頂多也是增加這些離子的吸收並被身體拿去做利用,其實對於所謂的酸鹼體質,並沒有絕對的幫助,甚至連酸鹼體質這個概念,本身都不被醫學界所確認,但那些離子在一般食物中就相當豐富,沒必要花大錢去買昂貴的鹼性離子水作補充,重點還是在於要喝到足夠的水量!
     
  • 糖尿病患者早餐可以怎麼吃?
    糖尿病患最重要的是醣類的總量攝取控制與類別選擇,建議可以將早餐常吃的土司、麵包、漢堡等,更換成蒸地瓜、燕麥等,你可以在市場買一整袋地瓜回家,然後用不要的牙刷或軟毛刷將皮刷乾淨,注意皮要留著喔!然後直接放電鍋蒸熟,再放入冰箱,隔天早上直接拿一條出來吃,涼涼的吃就好,同時搭配熱豆漿或熱牛奶。為什麼要冰過是因為冰過會讓地瓜裡面的澱粉轉變成"抗性澱粉",腸胃道比較無法消化吸收他,進而降低身體真正吸收到的醣類,降低血糖的波動,即可較為穩定血糖值。
     
  • 維他命早上吃還是睡前吃好?
    建議早上起床吃即可,早上起床要開始一整天的生活,所以維他命早上吃比較好,讓你有足夠的維生素去應付整日所需。
     
  • 喝咖啡真的可以提神嗎?為什麼?
    嚴格說起來,咖啡其實只是延緩你的疲勞感而已。當我們疲累時,身體會產生一種物質,叫做腺苷,當大腦接觸到腺苷,就會讓你感到疲累。而咖啡因的作用就是讓你的大腦接收不到腺苷,進而讓你不會感到疲累。可是腺苷是需要休息、睡眠才能真正代謝掉,所以建議喝完咖啡後還是小瞇個10分鐘,這樣才能達到1+1>2效果喔,可以參考以下文章http://www.nutriyoung.com.tw/2015/12/blog-post_71.html
     
  • 常嘴破是吃B群還是C?還是其它的維生素?
    嘴破的原因很多,B群的缺乏是也會導致嘴破,建議你可以先多吃富含B群的食物,像是黑蒜頭、糙米、肉類等,以及乳製品
     
  • 小孩不喜歡吃青花菜、紅蘿蔔、青椒等等有味道的蔬菜,請問有相同營養價值的蔬菜可以替代嗎?
    小孩不喜歡吃,可以試試看不同的烹調方式,最好還是讓小孩能夠接受,但若真的沒辦法,其實也還OK,也不會造成多嚴重的傷害,但強烈建議乳製品一定要每天的食用到
     
  • 針對掉髮,可以補充什麼營養素?
    與頭髮相關的營養素為蛋白質、B群、鋅,你可以多吃一些乳製品、蚵仔(要煮熟)、雞蛋(全熟)等
     
  • 皮膚乾癢吃什麼會有幫助?
    可以試著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,以及每天務必喝到2000毫升以上的白開水(不含茶、咖啡),可以吃胡蘿蔔、雞蛋、乳製品、內臟類、魚肝油等

 

親愛的朋友你好,我們深信透過健康的飲食能讓你我的生活更加豐富,為了能更加實現這個理念,黑蒜伯特別與新營養食代營養師合作,未來若有任何飲食、保健、衛教上的疑問,歡迎至黑蒜伯 Line 提出,我們將有專業的營養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