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蒜蒸肉丸子

黑蒜蒸肉丸子

香噴噴、熱騰騰、點綴綠色蔬菜的肉丸子,光是香氣就增加了不少食慾。添加黑蒜頭後,更飽含滿滿的精華營養,絕對讓全家人一口接一口!

黑蒜蒸肉丸子準備食材:

食材份量:4 人份 / 料理時間:50 分鐘

食材 數量/單位
黑蒜伯黑蒜頭 半顆(約4瓣)
豬或牛絞肉 四人份
黑木耳 依個人口味適量
紅蘿蔔 依個人口味適量
醬油 少許
  • 1湯匙=15ml
  • 1茶匙=5ml

黑蒜蒸肉丸子烹調步驟:

  1. 黑蒜頭不需清洗,只需將黑蒜仁取出,其餘食材依個人習慣清洗。
  2. 將黑蒜頭、黑木耳、紅蘿蔔切小丁加入絞肉中。
  3. 用手均勻揉捏。
  4. 將揉均勻的絞肉分成8份,搓成球形。
  5. 放入瓷盤,加點醬油。
  6. 外鍋放1.5杯水,蒸熟即可上桌。

黑蒜蒸肉丸子特色:

食用前可切點蔥花,增加菜餚豐富度,或是搭配一些汆燙過後的青江菜,是不是色、香、味俱全啊?

除了食譜裡的食材之外,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增加肉丸子裡的食材豐富性,例如荸薺或豆腐,最後一定要加入超級營養的黑蒜頭,帶給全家人滿滿的健康與活力!

結語:

黑蒜頭其實是非常百搭的食材,無論加入什麼料理都非常合適,既可以帶出食材的風味,又非常營養!

像這道黑蒜蒸肉丸子,就很適合加入黑蒜頭增加風味口感及食材豐富性,除了補充肉類營養之外,也能額外攝取許多膳食纖維喔!

下一篇人氣食譜:【黑蒜漢堡排】

黑蒜伯為【米其林等級粵菜餐廳】指定合作品牌,我們堅持手工篩選優良大蒜,黑蒜品質嚴格把關,皆經過二階段烘焙熟成。

食譜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