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Bar

黑巧克力健康好處多
怎麼挑選?吃對才有效!

 

根據國際上許多營養研究顯示,黑巧克力營養又健康,對人體的好處非常多,其成份對年紀較大的長輩族群也非常友善。

這篇文章幫大家整理了黑巧克力的健康好處,更重要的是告訴大家怎麼挑選?一天吃多少?挑對、吃對才能達到健康保健的功效喔!

 

黑巧克力是什麼?

黑巧克力 (dark chocolate) 通常指的是含有高可可比例純度的巧克力。可可比例愈高,代表營養成份愈多愈完整、味道通常也會愈苦。

好田家-大片黑巧克力

在巧克力的製程中,為了降低可可苦澀的風味,製造商會額外加入許多糖、代可可脂、香料、香精、乳粉等添加物,來讓巧克力變得香甜好吃。

添加物多了,代表一塊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純度比例就會降低,吃進肚子的非但不是營養,反而是各種對身體造成負擔的成份。

 

黑巧克力的健康好處

巧克力是可可樹上結的可可果製作而成的,其中所含的各種健康成份與關鍵營養素,自然是源自可可,那可可有哪些健康好處呢?

1.超強抗氧化

可可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質,這些抗氧化物質甚至高過蘋果、藍莓、紅酒與綠茶,為身體帶來超強抗氧化功效,維持體內環境健康。

2.促進代謝循環健康

黑巧克力含有天然可可脂,在營養師的評價中,是媲美初榨橄欖油、酪梨油的優質油脂,可以促進代謝循環,帶來許多健康好處!

天然可可脂

3.維持消化道機能健康

黑巧克力中含有11%的膳食纖維,能幫助腸胃蠕動、促進消化道機能健康,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可以補充許多膳食纖維!

4.維持身體機能、補充能量

黑巧克力中含有鐵、鎂、鋅、銅、錳等微量礦物質,可以幫助維持身體機能,補充能量!對於容易飲食不均衡、感到疲憊的族群來說,非常有益喔!

5.放鬆情緒、愉悅心情

可可中含有可可鹼,跟咖啡因一樣能幫助提神,但較為溫和、低刺激。此外,還能使我們放鬆情緒、保持心情愉悅。

藍天-晴空-手握黃色微笑標誌

 

黑巧克力怎麼挑?掌握4大重點

了解黑巧克力的健康好處之後,大家一定很想知道黑巧克力要怎麼挑選比較好,以下我們列出三大重點給大家參考,挑對黑巧克力才有效喔!

1.選擇70%以上黑巧克力

根據營養師的建議,如果想將黑巧克力做為平日健康保養的零食來吃,最好是選擇可可純度70%以上的黑巧克力、每天適量食用,就能達到保健效果喔!

2.添加物愈少、成分愈短愈好

市面上有很多巧克力會添加糖、乳粉、香料等等,讓巧克力更加香濃好吃。成份愈短愈少,代表巧克力沒有過多的添加物,才不會吃進過量的糖份與添加物。

不同成份的巧克力

3.無代可可脂

在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中,為了提升滑順口感與溫度穩定性,製造商會另外使用其他植物油或人造油代替原本的可可脂,這就是代可可脂。

尤其是經過氫化提煉的人造油脂,含有反式脂肪,對我們的健康跟心血管都會造成很大的風險與負擔。

因此,盡量挑選不含代可可脂的巧克力,才能吃得更放心!

4.成份排列愈前面,代表添加愈多

在查看成份標示的時候,不妨看一下成份的排列順序,通常標示得愈前面,代表添加愈多,大家可以掌握這個小技巧辨識成份的添加多寡喔!

 

黑巧克力每天吃多少?

根據WHO(世界衛生組織)的建議,巧克力一天吃 20 ~ 25g 就能達到健康保健的效果!只要適量食用,天天吃健康沒問題,如果過量食用的話,熱量很容易超標的!

小提醒:黑巧克力雖然很健康,但熱量其實不低喔!因為製作巧克力的可可豆之中,可可脂佔有50% ~ 57%的重量。

好田家-黑巧克力薄片

結論 

今天跟大家分享了黑巧克力的健康好處跟挑選方法,除了可以將黑巧克力當作養生保健食用之外,現在也很流行用黑巧克力來控制飲食體重、健身運動、補充能量喔!

好田家黑巧克力都是75%以上的高純度可可比例,而且100%使用天然原豆磨製而成,完全零添加、無代可可脂,僅添加糖製成不同比例的黑巧克力,成份非常單純,讓大家都可以安心選擇、安心食用喔!

👉 好田家黑巧克力薄片經濟包,專為每日健康保養設計,4種%數選擇,還可以自由搭配喔!

好田家-黑巧克力薄片經濟包
好田家-黑巧克力薄片經濟包
好田家-85黑巧克力薄片經濟包
好田家-75黑巧克力薄片經濟包

好想趕快來一片好吃又健康的黑巧克力喔!

現在下單 599 免運喔

更多精選黑蒜專欄